close

 

這趟土耳其之旅,其實,完全不在計畫之中。

 

老實說,我和豬腳男完全是貪圖便宜的機票,才特地轉機到土耳其,想當然爾,脫線二人組對於伊斯坦堡景點毫無頭緒。

 

這一篇,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件好物!

 

在伊斯坦堡的第三天,菊花在Spice Bazaar(香料市集)看見一團中國來的遊客,幾乎攻下某一間香料店。

 

  P1060085

 

P1060086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根據菊花過往的自助行經驗,只要是一群亞裔遊客圍攻的商店,必藏好物啊!!怎麼可以錯過呢!!因此,菊花拖著痛恨購物的豬腳男狂奔該店去!

 

多數的團員,除了瘋狂採購番紅花(伊朗進口)、香料(菊花聽都沒聽過)、零食(Turkish Delight)外,玫瑰水也是搶購重點。愛美+愛偷聽的菊花,聽見中國團員熱烈討論土耳其玫瑰水和精油在中國有多昂貴、要買xx罐玫瑰水和精油回去分送親友、使用過的團員們都聲稱膚質保水、紅潤、不具刺激性,當下,我的購物戰鬥力立刻飆升!

 

噹噹~~菊花搶到一瓶Rosense的玫瑰水和玫瑰精油!

 

 

 

~~告訴大家一個小祕密,其中幾位中國遊客發現菊花是台灣人,還邀請我一塊結帳,要求店家給我折扣!真是太感動囉~~!!因為中國遊客的購買力驚人,因此,菊花也跟著受惠!

 

玫瑰水一罐標價是35里拉,菊花購入價為10里拉,換算成新台幣約150元不到。玫瑰精油則為30里拉,台幣約430元左右。有沒有很划算呢?

 

老實說,購入當下,我根本就沒聽過Rosense。當晚,回到旅社請示Google大神後,我才知道原來Rosense早在1957年就開始販售純天然玫瑰水和大馬士革玫瑰精油。目前,可以購入的通路除了當地零售店外、英國、美國、維也納、約旦和加拿大也有網路賣家販售。但是,價格偏高就是了。有興趣的人,可以在Google搜尋Rosense。

 

菊花是敏感性肌膚,目前使用玫瑰水一周,除了明顯感覺臉部較不乾澀外,也感到特別清爽。至於玫瑰精油,因為只搶到一罐,我打算留著帶回去孝敬菊花媽。

 

註:在Grand Bazaar和 Spice Bazaar有很多商家販售番紅花。但是,價格可是天差地!假如是土耳其懺的番紅花,價格肯定高。如果,有商家賣你5里拉或10里拉一包,那可定就是伊朗進口番紅花或是假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耳其 精油 玫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拉和菊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