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

日前看了一篇關於林依晨的報導,文章說到她高二那年,得知母親一個人,為了扶養她和弟弟,成了信用卡奴,健康也拉了警報,體恤母親的她,一肩扛下了家中經濟重擔,在外界看來,她一連串的成功,似乎來自好運,一般的人,怎麼可能在一連串的挑戰、打擊,站穩腳步,冷靜的接受考驗呢?

 

單就讀這些片面的報導,我曾經愚昧的認為過,林依晨的成功,是因為她的美貌、好運,以及擁有好的工作夥伴與經營團隊,為她量身打造,今日的成功!

 

所以她擁有外人眼中的成功真的只是好運或是僥倖得到的嗎?當然不是!

 

我深信在成就現在的「林依晨」之前,她肯定有過失敗、低潮、失落、懷疑自己的選擇、目標的正確性、及可行性的問題,肯定也有遇過無情的批評,也許當下的心靈受傷,讓她難過很久,也或許讓她失去過對自己的信心,種種的磨難對於成功之前的我們,很多時候真的會讓一堆人,放棄希望繼續努力,接下來自我懷疑當初為什麼會想那夢想,以及自己是如何成為別人眼中的笑柄,包括我自己也體驗過那樣的心路歷程,恨不得自己可以「快轉」在成功前,所有的磨難與考驗,直接跳到歡呼收穫那時刻。

 

所以,在成立Cara鴨霸王和菊花妹的五斗米日誌前,我也對於自己夢想成為下一個「九把刀」、「女王」、「楊紅櫻」、「宅女小紅」、「韓寒」、或是「史丹利大叔」等,這樣遙不可及的暢銷作家夢,感到好笑過,往往熱血沸騰寫了三天文章,就放著網站荒廢著,然後,夢想也離我一天天的遠去,我也好討厭過以前那樣的自己。

 

41

 

 

或許,你在追夢中,常會聽到一句這樣安慰人的話:「人生不可能那樣的每件事情都稱心如意,也絕不可能跳過痛苦!」,所以,上天才創造了個「放棄」的選項,這麼說好了,如果,選擇放棄追夢,也許可以減少追夢中的折磨,那麼你也只能原地踏步,永遠只有目前滿足現況的自己,更不可能有未來成就夢想後的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不要追夢,需不需要忍受挑戰和失敗,能不能忍受孤寂與他人的冷嘲熱諷,堅持的住延後享受與努力實踐的心嗎?或是你深思熟慮之後?選擇要原地踏步待在目前的舒適圈,還是不顧一切的向前衝迎向未知的將來,都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抑或是與非,也沒有人能告訴你,怎麼樣的選擇才是最好與正確的,重點是要先了解自己,減少比較的心理,不會因為得不到什麼,而感到沮喪與妄自菲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拉和菊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